格林豆dot

谢谢大家喜欢!开学更新极少,见谅

假如他们在校园3

我要励志写大粗长!

谢谢喜欢呀,一起磕粮真好!!!

其他要说的都在这啦(1) 还有在这(2) 

//

在郭长城曾经的学校,也有一个校霸,他甚至不知道他叫什么,只知道曾经他因为安慰一个被孤立的女生,并替他出头,被那个女生的对家所看不顺眼,便找了所谓的校霸来打他。


就是一个简单的理由,让那个他见都没见过的人把他打得鼻青脸肿,从火辣的疼变成了麻木的冰冷,他能感觉到自己肚子上挨了一拳,小腿上被踹了一脚,可是他没有倒下来,迷迷糊糊的挨过了疼痛。


等他的意识回笼时,身上是伤痕累累,刺骨的疼痛着了火一样蔓延在他的全身,他在路人奇怪的眼光中,自己一个人慢慢走到了一家小诊所里。


他常带着受伤的人来,所以那里的医生认识他,这次他带着受伤的事情来,医生什么也没问,细细看着他的伤口,然后对症下药。


夜很深了,他身上各处裹着绷带,缓缓走回了自己租的小屋——他不想太麻烦亲戚,至少这种生活小事还是能够自理的。


于是一个人泡了杯牛奶算作晚餐,没有力气再整理靠着沙发睡着了。


直到早上被路过来探访的亲戚看到,送到大医院各种检查,并因为心理上的原因抵制上学的那条小路,一见到那熟悉的景便会联想到那天……受伤处就会隐隐作痛,加上亲人的劝说,所以不得不转学。


“小郭?”林静拿手在他面前挥了挥道。


“啊?……没事。”


于是又听了一路林静的唠嗑,其实这样挺好的,郭长城开了家门,面对着空空如也的出租屋想,他这么热情应该不会像曾经的同学那样了吧……


这样想着又有些害怕起来,随后拿出一套试题,想要借此来转移注意力。


结果做着做着又想起那时候的经历,腿部隐隐的有些不真切的痛觉。


然后一个晚上在新环境与旧恐惧中挣扎着没有睡好,隔天早上便买了早餐放在抽屉里咸鱼一样的趴在桌上休息。

闭着眼睛,耳朵就会格外敏感,他似乎听见了楚恕之坐在了他的旁边,窸窸窣窣的有些整理东西的声音,然后那人在他的身旁坐下,好像转过了头,过了一会儿把窗帘拉上了。


离上课短短的才十分钟时间,郭长城睡得格外熟。


等郭长城醒来,早自习已经开始一会了,他慌慌张张的从抽屉里拿出昨天安排好的今早要学的科目笔记,匆匆的翻阅到夹着兔子书签的那一页,埋头看起来。


兔子书签是手工制作的,边上用粉红色水彩笔一笔一划认认真真地写着:谢谢哥哥。这是郭长城做志愿者时一个小朋友送的。楚恕之盯着它看了许久,直到郭长城边背着公式资料边小心翼翼地把它收起来。


“背错了。”楚恕之带着耳机刷着题,忽然出声提醒道。


“嗯,”郭长城回过神来,看看笔记道,“谢谢提醒。”


不知是不是声音太小,楚恕之没有听见,总之对方是没有再回答他,只是低着头做物理的高考压轴题。


他的草稿纸上就潦草的写着几个数字,然后便轻松得得到了答案。


学不通数理化的郭长城顿时就愣住了——这是什么神仙!


等早自习下课,郭长城才从抽屉里又取出了他的馒头,啃起来,注意到楚恕之侧过头来便问:“吃吗?”


他就这一个馒头,竟然还问人要不要吃,这是憨憨吗?楚恕之吐槽道:“你也没东西给我吃。”


可是郭长城同学会错了意,以为楚恕之是要吃的,怕不够才没有说,所以果断的从馒头下半部分没有咬过的地方掰了一半下来,递到楚恕之手中说:“不用担心,不会不够的,今天卖早餐的阿姨给我拿了大个头的,而且我还泡了牛奶。”


楚恕之:“……”


这家伙,明明是把吃的给别人,为什么还这么高兴?连巴都不结了。楚恕之愣愣地接过馒头不解地看着这个像阳光一样的小同学。


于是高一五班出现了校霸和他的同桌一人啃着半个馒头的奇观。







评论(5)

热度(2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